Cinque Terre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湖北开放大学开放教育云教室(智慧教室)项目建设优秀应用案例评选工作通知-湖北开放大学

    发布时间:2022-10-21 浏览次数:

     

    各市(州)、省直管市广播电视大学及直属分校(学院),各教学点:

     

    《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和《湖北省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发布后,各地各校积极采取措施,大力推进数字校园建设。为给各校数字校园建设提供参考借鉴,提升云教室(智慧教室)建设与应用水平,拟面向全省开展开放教育云教室(智慧教室)项目建设优秀应用案例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案例总体要求

    案例应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业务需求,符合教育部发布的数字校园建设规范,坚持应用驱动,突出问题导向,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实践的深度融合,在学习方式和教学模式创新等方面已取得明显成效,具有创新和示范推广意义。

    二、案例内容

    案例内容应选取学校云教室(智慧教室)建设方面的某一具体应用场景。

    三、案例形式

    案例材料包括文字材料和视频材料两部分,以单个应用场景为一个案例,突出在应用实践中解决的具体问题和取得的实效。

    文字材料应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案例名称简洁明了,突出案例的要义。正文主要进行功能性描述和展示,突出在应用实践中解决的具体问题和取得的实效,一般不超过1000字,图片不少于2幅(主要突出功能展示)。材料中不进行品牌宣传,不作细节性操作描述。

    视频材料要与文字材料保持一致,要求内容真实,画面清晰流畅、稳定完整,能形象直观呈现场景的主要功能。可配背景音乐,如有解说旁白请添加字幕,4K分辨率、MP4格式。视频时长一般1-3分钟。

    四、工作要求

    (一)请各校高度重视案例遴选,认真总结云教室(智慧教室)建设与应用成效,对相同场景案例只择优推荐一个,每校推荐案例数量不超过2个。省校将组织专家开展遴选,评选出优秀案例15个左右,并对每个优秀案例给予奖励。

    (二)请案例所在学校填写《湖北开放大学云教室(智慧教室)项目建设优秀应用案例申报表》(附件1) 和《湖北开放大学云教室(智慧教室)项目建设优秀应用案例推荐汇总表》(附件2),并加盖公章,于2022年11月10日前将申报表和推荐汇总表纸质版材料寄至湖北开放大学教务处、申报表和推荐汇总表电子版及视频材料发送至湖北开放大学教育技术中心邮箱,联系人:张家泉,联系方式:027-87526248,电子邮箱:jyjszx@hbou.edu.cn。

     

             附件:1.湖北开放大学云教室(智慧教室)项目建设优秀应用案例申报表

    2.湖北开放大学云教室(智慧教室)项目建设优秀应用案例推荐汇总表

     

     

     

    湖北开放大学

    2022年10月21日

     

    教育技术中心 通讯地址: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软件园路2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