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职业教育信息化数据填报协调动员会-湖北开放大学

    发布时间:2023-09-15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张家泉 文/图)9月14日,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第一批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工作的要求,学校召开了职业教育信息化数据填报协调动员会,副校长汤春来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21个部门主要负责人及信息管理员参加会议。

    会上,教育技术中心主要负责人解读、布置了全国职业教育智慧大脑院校中台数据对接工作,并就职业教育信息化标杆学校绩效数据填报工作进行动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代表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汤春来指出,职业教育智慧大脑院校中台建设是国家职业院校数字校园试点单位的建设要求,绩效数据采集是职业教育信息化标杆校的创建要求,两者都是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典型工程,“双高”建设的重要任务。他认为代表部门的表态都非常积极,而且思考专业,建议中肯。高水平领导一定是重视数据的,数据治理是治理水平的直接反映。

    汤春来强调,各部门应从五个方面高度重视此次数据填报工作:一要从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学校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信息化、数字化,各部门应不断反思,加强数据意识,提高所负责的信息系统数据质量,本着对学校事业发展负责的态度,做好数据填报,并共享各类数据;二要从数字化校园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无论是教育部开展的第一批数字校园建设试点,还是学校“十四五”信息化建设规划提出的建设“数字开大”,要想建设好数字化校园,数据填报工作是基础;三要从双高校建设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此次数据填报既是教育部试点校、标杆校建设要求的必答题,又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应答题,各部门在填报时既要有创新性,努力挖掘各类数据资源,又要注重规范性,严格按照教育部的要求进行填报,充分反映学校的办学实力和水平;四要从精细化履职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要做到“五制”:一把手负责制、专人专责制、限时办结制、按期销号制、督查问责制;五要从治校规范化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不断提高学校数字化治理能力和水平。

    汤春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真心认领,各部门要主动认领相关任务,用心收集、整理、完善各类数据,扎实推进数据填报工作。二是加强协调,各牵头(负责)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推动数据填报工作顺利进行。三是务求实效,要严格按照教育部的要求,保质保量、高效完成数据填报的相关工作,及时向全国职业教育智慧大脑院校中台推送学校的数据,100%完成此次数据对接工作。

    此项数据填报工作,将加快完善校本数据中心建设,按照院校中台数据对接标准,持续自动推送数据,有助于进一步建立健全数据治理体系,总结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持续深入推进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和职业教育信息化标杆校建设工作。

    会上还对各部门信息管理员就数据填报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

    教育技术中心 通讯地址: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软件园路2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