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育技术中心进行全校网络安全巡查-湖北开放大学

    发布时间:2023-09-05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张家泉 文/图)为确保新学期校园网络稳定运行,树立安全观念,增强责任意识,杜绝校园网络安全隐患,教育技术中心于9月3日对网络运行与信息系统进行了安全大检查,做好新学期网络安全保障服务工作。

    此次安全巡查涵盖学校中心机房、UPS电池存储室、汇聚机房、楼栋弱电井、校园光纤井、各类录播教室等区域及网站、信息系统等,具体检查设备运行情况、UPS电源、机房环境、空调、消防灭火器等,检查了学校网站和信息系统的运行、防病毒及数据安全等。经排查,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

    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而重要的任务,中心将认真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定期开展网络与信息系统安全检查,常抓不懈,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学校网络运行与信息系统安全。

    下一步,将以数字校园建设为契机,不断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综合防护水平、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加强网络安全队伍建设,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为学校“争优保A”年度核心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教育技术中心 通讯地址: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软件园路2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