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建设湖北“数字开大”:我校部署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湖北开放大学

    发布时间:2022-11-04 浏览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张家泉 文/图)11月31日上午,我校召开信息化数据管理和信息化资源建设暨信息化工作推进会。校长钟毓宁、副校长汤春来出席,有关职能单位、各院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汤春来主持。

    钟毓宁围绕湖北“数字开大”建设作了主题报告。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提出了建设数字中国和推进教育数字化目标任务。建设湖北“数字开大”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数字化战略,将数字互联的新世界置于思考和计划的核心位置,将数字化学习融入开放大学的政策框架和各项工作之中,加快建设开放大学的数字化学习(教育)生态系统,让数字化学习新模式成为学校的“新常态"。

    钟毓宁结合数字化学习案例、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哈姆丹·本·穆罕默德智慧大学的终身学习模型、智能国开建设等,对湖北“数字开大”建设进行了阐释。他表示,面向数字时代,要以终身教育思想为指引,深入研究为什么样的人(动态发展)服务,提供什么样的教育服务,如何提供因愿施教的教育服务。在学校与社会更紧密的互动之中,要将数字化学习思维融入学校工作全过程,加强学校各单位的团结协作,加强数字化学习项目和课程标准开发、学习资源和学习平台建设、数字化教育技术发展与运用,加快建设开放大学的数字化学习(教育)生态系统。

    汤春来指出,会议报告聚焦“数字开大”建设,提出了总体思路,指明了研究路径,突出了工作重点,强调了工作职责,对下一步工作开展具有启发、指导作用。希望与会同志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统筹意识、分工意识和安全意识,落实学校“十四五”信息化建设规划相关工作任务,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创新驱动、强化协作,不断提升学校信息化建设水平,助推学校向高水平开放型大学迈进。

    会上,教育技术中心、学分银行管理中心负责人分别解读了《湖北开放大学信息化数据管理办法(试行)》《湖北开放大学数字化学习资源建设管理办法(试行)》,布置了学校信息化数据对接相关工作和数字化资源建设相关工作。教务处、职院教务处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教育技术中心 通讯地址: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软件园路2号 邮编: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