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入选教育部信息化支撑职业院校校企合作专业共建项目首批共同体成员名单

    发布时间:2022-09-13 浏览次数:

    (通讯员张家泉文/图) 9月1日,从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传来喜讯,根据《关于公布信息化支撑职业院校校企合作专业共建项目首批共同体成员名单的通知》,我校成功入选信息化支撑职业院校校企合作专业共建项目首批共同体成员。

    此项目是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九部门联合印发的《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年)》精神,践行职业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以信息化带动职业教育现代化,推动院校在信息技术支撑下主动适应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的要求,升级传统专业、建设新兴专业而实施的。项目基于职教公有云课程资源平台,协同建设国家和院校两级资源中心、虚拟仿真实习实训中心,实施以下任务:建设与应用课程资源;实施混合云在线实训;创设多元化教学方式;提升“双师型”教师能力;探索校企合作模式;开放共享成果资源。根据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 馆)《关于遴选信息化支撑职业院校校企合作专业共建项目校 的通知》(教技资[2022]13 号)要求,经院校申请、省级电教机构审核推荐、专家评议,全国共认定120所院校入选信息化支撑职业院校校企合作专业共建项目首批共同体成员。

    此次成功入选共建项目首批共同体成员名单,我校将依托国家数字教育资源公共服务体系“职教公有云课程资源平台”,开展职业教育数字化升级,共同探索信息技术支撑下的校企合作专业建设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推动我校在新时代背景下应用信息技术开展“三教改革”,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教育技术中心 通讯地址: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软件园路2号 邮编:430074